会议总结

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第七届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裘法祖学术思想研讨会于2016年12月2日至4日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专家和代表约2000多人。亚太肝胆胰协会候任主席Dong-Wook Choi教授,中华医学会副会长赵玉沛院士,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教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教授以及同济医院院长徐永健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吴孟超院士、陈肇隆院士、刘允怡院士、前任美国肝胆胰协会主席 William Chapman教授, 现任亚太肝胆胰协会主席Norihiro Kokudo教授,Yuman Fong教授,Christopher Christophi教授,Dong-Wook Choi教授, Hong-jin Kim教授,陈国锌教授等国内外众多肝胆胰外科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作精彩演讲。此外,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许多在肝胆胰外科领域、内科领域、影像学领域的老前辈和著名专家学者。

本次大会针对肝胆胰外科进展及近年来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诊治经验,推广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与本次大会同时召开的第二届裘法祖学术思想研讨会上,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吴孟超院士、原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教授、原同济医科大学校长吴在德教授、香港威尔士亲王医院刘允怡院士、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教授和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陈肇隆院士都围绕追忆裘法祖院士为题,作相关主题演讲。来自全球的400多位国际肝胆胰协会专家现场聆听,共同纪念这位中国医学泰斗。旨在激励我们的年轻一代学习裘老的精神,不断地推动医学健康事业的进步。本次会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国内外专家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对我国肝胆胰外科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活动掠影

发表回复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