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总结

在各方面努力与支持下,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自 2003 年11月成立以来已先后在武汉和上海举办了五届学术研讨会,每届会议均受到国内外专家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历届参会代表均超过 1000 位。按照国际肝胆胰协会的惯例,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由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肝胆胰外科研究所、器官移植研究所协办的第六届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学术会议于 2014 年 11 月 14~16 日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召开,此次会议是纪念我国现代外科开拓者之一裘法祖院士诞辰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此次会议参会代表共计1200余人,同时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国内外多位著名肝胆胰外科专家在会上作专题讲座,其中包括 Henry Pitt 教授(美国)、William Chapman 教授(美国)、Sricharan Chalikonda教授(美国)、Hans G. Beger教授(德国)、Renzo Dionigi 教授(意大利)、Christopher Christophi 教授 (澳大利亚)、王宝忠教授(澳大利亚)、VK Kapoor教授(印度)、 Norihiro Kokudo教授(日本)、唐伟教授(日本)、Stephen Chang教授(新加坡)、Winston Woon教授(新加坡)、Eric C.H. LAI教授(香港);刘允怡院士(香港)、汪忠镐院士、赵玉沛院士、汤钊猷院士、王学浩院士、郑树森院士以及彭淑牖教授和钟守先教授等。此外,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许多在肝胆胰外科领域、内科领域、影像学领域的老前辈和著名专家学者。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此次会议获得了巨大成功,并受到国内外专家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设有两场大会主题发言和多个分会场专题报告,包括肝胆胰疾病内镜诊断与治疗、腹腔镜肝切除、器官移植以及手术视频展播与比赛,另外“微创介入专业委员会”在此次大会正式宣布成立,并设专场学术报告。在大会主席陈孝平教授主持下,多学科专家学者就肝胆胰疾病的外科、内科、介入、内镜、病理、影像、超声治疗以及基础研究等多个相关学科在肝胆胰外科疾病治疗上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进展进行了精彩发言与热烈讨论。

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举办的数届学术大会极大地推动了我国肝胆胰疾病的科学研究和临床经验的交流,促进了我国肝胆胰疾病诊治水平的提高。我们相信本次大会将是我国肝胆胰医学领域的又一次盛会,将会对我国肝胆胰外科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促进作用。

活动掠影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