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总结

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第五届学术大会、第六届全国普通外科主任论坛及第十五届全国肝脏外科学术大会于2012年3月23日至25日在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专家和代表共1600多人,收到论文近400篇。国际肝胆胰协会前任主席Henry A Pitt教授(美国)、Yuji Nimura教授(日本),亚太肝胆胰协会前任主席刘允怡院士(香港),亚太肝胆胰协会现任主席Palepu Jagannath教授(印度),亚太肝胆胰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席Masao Tanaka教授(日本),美国外科协会前任主席Josef E. Fischer教授(美国),湖北省卫生厅焦红厅长以及同济医院院长陈安民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吴孟超院士、陈肇隆院士(台湾)、王学浩院士、彭淑牗教授、Masatoshi Makuuchi教授(日本)、Hans G. Beger教授(德国)、Sun-Whe Kim教授(韩国)、Dong-Wook Choi教授 (韩国)、 Stuart Knechtle教授(美国)、  David Currier Cronin II教授(美国)、  Hong-Jin Kim 教授(韩国)、Kenyatta Cosby教授(美国)、 Tomoaki Kato教授(美国)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作精彩演讲。大会还邀请到一大批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及手术录像演示。

本次大会针对肝胆胰外科进展及近年来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诊治经验。与本次大会同时召开的第六届全国普通外科主任论坛和第十五届全国肝脏外科学术会议,分别对学科建设、医学教育及医疗管理,以及肝脏外科领域的相关进展进行了广泛的探讨。本次会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国内外专家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对我国肝胆胰外科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为表彰汪忠镐院士对我国肝胆胰外科做出的突出贡献,特授予突出贡献金质奖章。陈哲宇获得裘法祖青年基金奖。

活动掠影

MENU